close

singlemed_lg.jpg By Olivia

 

 

Homeopathy(同類療法,或稱順勢療法)在歐美已經熱門很久了,被廣泛使用的歷史也非常的長。在美國最hot的牌子其實是一家法國藥廠Boiron出產的。Olivia第一次接觸是大概15歲時有一個學姐知道我肌肉痠痛,推薦給我的。那時記得是一個小小的綠色圓條狀的塑膠管,轉一轉就會有白色小藥丸(!)掉出來,這時不可以把蓋子打開用手拿來吃掉,而是要用蓋子盛著直接倒到嘴巴裡。那時學姊是說因為它的成分都會附在表面,所以用手拿就會消磨調有效成分了!

結果呢,我也漸漸淡忘了這個往事。連它有不有效都沒有印象了。。。。只是記得白色小藥丸真的很好吃,說穿了就是香甜的小糖顆!

 

直到去年自己的指導教授跟我推薦了這個牌子,跟我說出國比賽時如果很累,有時差,身體疲勞不舒服,抑或是肌肉痠痛等等的,感覺不痛不癢可是就是會讓人哀哀叫的小症狀,就可以去買這個Homeopathic廠牌的Arnica Montana來吃。才讓我又突然把推到腦子很後面的記憶又找回來,開始好好研究這個很有趣的療法。

在紐約這裡,Boiron的產品在Whole Foods或者是Fairway都可以買的到,我想只要是有附設Organic well-being產品的超市應該都有機會找的到。

一排過去真的是很壯觀,眼花撩亂,針對各種不同的症狀分門別類細到讓人嘆為觀止!譬如說光是治一個關節痛就有分以下幾種藥:

 

-休息就會比較好的話:Bryonia alba

-活動筋骨的話就會改善的話:Rhus toxicodendron

-潮濕天氣引起的關節痛就吃:Dulcamara

 

更別提所有因應的症狀應有盡有,包括失眠,月經來不舒服,各式各樣的痛症,情緒波動大,焦慮,甚至想抽菸的癮頭都有!有時候很多小症狀好像也不到要去看醫生的程度,程度雖不嚴重卻是會影響人的情緒心理,跟家人抱怨又像在無病呻吟,實在煩人的很!

同類療法最棒的是都不用醫生處方prescription,而且價錢合理(一管大概80顆,六塊多美金),也因為它的天然安全無副作用,成為20世紀最好的自療方法。

 

Olivia今天特別要介紹它的原因,是因為它讓我的皮膚變得好漂亮!

我其實是蠻容易長痘痘的體質,看過很多皮膚科醫生,之前也是長期的在吃Doxycycline。吃了以後真的就不長痘了,皮膚變得很好,可是一旦停藥,有時不知哪裡出了錯又會繼續長,我就只好一直遮瑕再遮瑕,然後永遠無法擺脫Doxycycline的陰影。。。因為它吃了雖然對痘痘有壓倒性的強效,可是一輩子一直吃抗生素畢竟對身體是負擔,吃的時候一定不能空腹,也不能碰乳製品否則會中和藥效,它的副作用包括噁心傷胃還有生出畸形兒等等,這樣一直吃下去也不是辦法。

結果我上次在逛Whole Foods的時候偶然發現了Boiron產品裡面有一款是專門治療青春痘跟膿瘡(Acne, boils)的!

叫做Calcarea sulphurica

從上星期一就開始停了Doxy,開始用這款代替。c30的potency每天吃三次,一次五顆(c30是給比較長期,慢性chronic的症狀,而c6就是給比較緊急突發acute的傷症)。

到現在整整一星期了,停了Doxy後我一顆痘痘都沒有長,而且皮膚的觸感光滑得不得了,原本的一些小顆粒粉刺也都不見了。現在只要之前痘痘留下黯沉的疤痕漸漸淡掉,我也可以當素顏美人了!又自由又開心,有一種解脫了的感覺,深受長年痘痘之苦的水水一定了解痘痘讓人有多難受,常去游泳運動都擔心臉上疤痕不能見人,不用長年吃抗生素也是太好了。

 

 

 

希望皮膚就一路這樣健康美麗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ualdelu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