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尼斯的兩個星期裡,最讓我感到放鬆的是走在街上欣賞當地的建築物。

P7310119.JPG by Chloe

這一整排面對著地中海的房子,有旅館也有住家。風格更是多變,有古典的也有現代的。

這間位於我們每天會來回走好幾次的山波上,一條隱密的小路旁,大概是某家有錢人的度假別墅之類的吧。每天在大太陽下走著山路只要看到它,感覺吹來陣陣涼風。

P7290077.JPG

這間位在大馬路旁的神秘白教堂 Sainte-Hélène,小小的卻很醒目。整個很有西班牙的風格。

P7310126.JPG 

因為是觀光勝地,所以讓遊客花錢的街道也不少,這裡少不了有些法國大品牌像是agnès b, Hermès等等

Nice

不過我個人最愛的一條街是Rue de Longchamp. 嗯...跟Longchamp那個牌子應該是沒有關係啦,Chloe喜歡的卻是它的街景。跟海邊的Promenade des Anglais/英格蘭散步大道上豪華的高級公寓又是完全不一樣感覺。它一排都是很高雅可愛的、沒有超過兩層的樓房。可惜沒有時間親自下去走走,只有坐車經過。就算是現在到google map找那條街看到它的街景,還是可以感受得到第一次看到的心情。

還有一個我們常常不經意也會逛到那裏的地方,就是它們人氣最高的廣場: Place Masséna

P8070429.JPG

我很喜歡他們這一段地鐵軌道。以往看到的軌道都是灰色石子路,很髒罐的感覺。鋪上草皮還可以在沒有車經過時跨過去,心情好也不用擔心會跌倒。

P8070438.JPG

已過了晚餐時間,還是有一大堆夜貓子坐在廣場邊飲酒消暑。

P8070436.JPG

就連街頭藝人也不閒著,費了大把力氣把家裡的鋼琴搬到室外,就是想在這盛夏的旅遊季節多賺點零用錢。

Nice

因為這次來這裡是真的最後一秒才決定的,所以我們完全沒有做功課。只知道有著一片超~長的海岸,有點期待。

過幾天我們還會發現要左彎右拐幾條小路才到得了的天外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ualdelu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