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bi by Chloe

榮登多數紐約客心中第一位的拉麵屋,不論是湯頭還是叉燒肉都持著過人之處。也成為拉麵在Chloe心中地位反敗為勝的關鍵。

Olivia前前後後帶了多少親友到這家,每個人都滿口讚嘆。不處於鬧區的Kambi和他的姐妹店Minca,在懶得出門的寒冬實在需要極高的意志力才到達得了。但這並沒阻擋得了我們,身為拉麵初學者的我實在很好奇Olivia所說的入口即化燒肉到底是什麼滋味。

進到Kambi很特別的是音質爆好的爵士樂 (大概和專業爵士樂者老闆有關係),小喇叭的獨奏伴隨著我們坐在窗邊的高腳椅,和印象中的拉麵屋相差甚遠。(Chloe自言自語:不要問我為什麼沒有店外觀照片,在零下的溫度實在很難拿出相機...)

Kambi IMG_0143  

必點之一的Spicy  Basic Ramen實在很對我們的口味。不太鹹卻濃稠的湯頭,還有一點點辣味讓湯底不會太單調而膩掉。沒有另外加一些拉哩拉雜的肉末阿玉米等等,可以很過癮的享受這種單純的美味。麵條也有多種選擇: Thick, Thin, Wavy wheat Noodle, Whole Wheat noodle or Bean noodle。這次為了健康,我們配了冬粉。

Kambi  

這次Olivia也點個不一樣的:叉燒丼。禁不起誘惑的Olivia還加了extra charshu pork,上面鋪得滿滿的叉燒和伴著叉燒醬汁的白飯,配到最後一口都很夠味。它們叉燒好吃的要點在於它肥瘦肉比例大概2:8,焦糖色外皮,光是夾起來都差點分家了。肉用保鮮膜綑成圓形在廚理台上等著,不知道怎麼處裡的連中間都很入味,加上每片都切得有一定的厚度,即使入口即化卻也不噁心。

Kambi
感覺叉燒丼的肉還有用火烤過,比較油亮。

第二次我們選擇到姐妹店Minca去試試,雖說菜單沒差,但店裡又有不一樣的homey氣氛。Minca雖在小東京East Village的附近,但完全不是精華區。由於我們選在禮拜五晚上,所以就算位於小巷子內,內行人卻早已在小小的店裡擠得轉不了身,但就沒人鼓得起勇氣站到門外等。

這次被安排坐在吧台的角落,正好邊等邊看吧台內沸騰的幾大桶湯底和廚師熟練的抓起各式麵條下水。

IMG_0465  

這次還是放不下它的Spicy Basic,我們另外則點一碗Spicy Miso Ramen打算來比較看看,聽說他們的味噌用的是信州和仙台的組合。結果Olivia比較喜歡味道再重點的Miso Ramen,裡面有很多她最愛的玉米,而我還是忠於原味的Spicy Basic。

Kambi  

好羨慕Olivia在這之後又陸續去了好多次,期待下次再一起揪。

Kambi

Address: 351 East 14th Street (Between 1st Ave and 2nd Ave)

New York, NY, 10003

Phone: 212-228-1366

Business Hour: 12:00~23:30 
Open 7 days a week 

Minca

Address: 536 East Fifth Street (Between Avenue A and Avenue B)

New York, NY, 10009

Phone: 212-505-8001

Business Hour: 11:30~23:00 
Open 7 days a wee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ualdelu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