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pudo by Chloe

這次換我去探望Olivia,沒想到讓這趟久違的紐約之旅,搖身一變竟成了「拉麵之旅」。

前陣子看新聞說一風堂即將抵台,心裡很是興奮。但到時朝聖的人一定多到不知等到幾時才進得去,只好先回味同Olivia品嘗過的部分了。

店名來自「在拉麵業界捲起一陣旋風」的一風堂,足以展現出他的野心,在紐約、新加波、香港、首爾都有分店。

聽說紐約接近East Village這唯一一家每次排隊要等很久的 (Olivia也踢到過鐵板),原本只是進去探個路隨口問問等待時間發現只要155分鐘,才一時興起進去吃。

瞧它一進門的燈光,很顛覆傳統的拉麵屋,搞得像個夜店。吧檯,是設計給等待的食客先來杯開胃酒的地方。

3e5d90
這是吧檯上的調酒單,可以說是走fusion風。
(題外話:Bloody MaryChan也取得太貼切了吧!)

台子很特別,是將一塊塊泡麵放在玻璃底下所製成的。

73    

我們點了一杯winter special的Hot Yuzu也在15分鐘後被帶入座了。帶位的服務生是個很帥的ABAsian,可惜是有點跩。

Yuzu liquor不是沒喝過,但還是熱熱的比較令人印象深刻。うまい!

IMG_0574

店內雖然大多用黑色卻也很明亮,一邊是沙發座,一邊是open kichen,中間大多為和人並桌的長桌。空間明明容內得下很多人,很難想像居然要等那麼久。

Ippudo

我們點了一道前菜。這也不是一般會再拉麵店出現的東西,大概只有可愛的木盒比較跟日本沾上邊吧。但口味卻意外的清爽開胃。酪梨醬+蟹肉+明太子做成的dipping還有酸甜醬沾著chips吃,價格雖然不是很親民,醬卻同時給得很大方。連長得相當可愛的服務生都先提醒我們,客人通常都會加點第二盒chips。

Ippudo

唉,世上怎麼會有這麼簡單卻美味的味道...

IMG_0577    
接著就是重頭戲了。店裡的麵條為細麵條。這碗Karaka Kogashi Miso Ramen是季節限定的特別拉麵,以雞湯為湯底,加入炒焦的味噌。真的和一般的拉麵濃郁的味道大不同,湯頭也偏向清湯。炒焦的味道倒是有點像油蔥酥的味道。裡面除了有叉燒肉,同時也加入些許肉燥,有點偏向中式湯麵。拉麵的變化真是太大了!佩服佩服。

IMG_0583          
可惜的是甜點沒有很吸引我們的注意,加上先前買了塊很特別的巧克力蛋糕,所以就不用浪費錢囉。

等不及想趕快回家一邊品嘗一邊聽爵士。  

Address: 65 Fourth Avenue (Between 9th and 10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03

Phone: 212-388-0088

Business Hour:
Lunch
Mon - Sat : 11:00 am - 3:30 pm
Sun : 11:00 am - 5:00 pm

Dinner
Mon - Thu : 5:00 pm - 11:30 pm
Fri - Sat : 5:00 pm - 12:30 am
Sun : 5:00 pm - 10:3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ualdelu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