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7590e0.jpg by Chloe


會發現這家位於芝山捷運站旁的咖啡廳,一切都從巧合開始。


我和Olivia上周末到芝山站附近辦事。由於這裡不屬於我們的活動範圍,所以在等待的時間裡想不到天母sogo以外的歇腳處。當我們沿著捷運的鐵軌下往sogo方向的路上,Olivia發現了藏身在一排樓房裡,大大小小盆栽後面的「吉田坊」。
b7c3f70.jpg


一個吧台,三、四張桌子加上一個墊高的搨搨米,店裡就和門口看起來一樣,空間不大。但卻還有留個位置給冰櫃,裡頭放的是老闆的姐姐夏綠蒂的手工甜點 (店名「吉田」正是夏綠蒂先生的名字)。伯爵紅茶戚風蛋糕、和馬卡龍相似度80%的小芙蓉、乳酪蛋糕、布丁等等,選擇還真不少。(想參考她部落格的人請看這裡


b790170.jpg

Yoshida-ya網路上知名度似乎不高,但聽店員說店裡回客率還頗高呢。看今天光顧的客人都具有不同特質。坐在搨搨米上的感覺就像住不遠的一家人,利用星期六下午看看店裡的雜誌、聊聊天打發時間。也有一個人低著頭改作業。另外還有一桌女生熱烈的在聊天。


b7b3100.jpg


整個空間讓人心情很輕鬆。店裡沒有多餘的裝飾但懂得借由一些明亮的顏色呈現跳出來的重點好讓整間空間不會太無聊,簡潔的擺設和它們餐點一樣有種樸實的感覺。


5720920.jpg


5718be0.jpg


它們menu還真小巧可愛,只有A4的1/4。上面全是飲品。有咖啡、(花草)茶、奶茶多種選擇,甜點則是依當天冰櫃裡的為準。我們一起share一瓶布丁,再各自點了飲料。


我的「吉田奶茶(熱)」是用整罐像摩斯漢堡的玻璃瓶牛奶下去煮的,濃郁至極。喜歡牛奶的就會很喜歡,但像Olivia這種不愛乳香味的人就會覺得太過頭。不過Chloe我就喜歡它沒有另外添加香料的天然無負擔味道,也不會甜過頭。


575a740.jpg


依照Olivia本人的說法,她的無咖啡因葡萄花果茶果香很濃郁,喝起來就像很濃的葡萄汁帶點茶味。顏色也就像一般我們熟悉的葡萄汁一樣。我還偷偷發現到Olivia在研究它茶包上的牌子,一副想去外面超市找它的樣子。


57b68f0.jpg


說到布丁,我深深的覺得這反而是個充滿大人的味道的甜點呢。它除了口感綿密、充滿牛奶的蛋香味,下面的焦糖是一大特色。搭配下面充滿苦味的焦糖剛好中和了甜甜的布丁,吃完一瓶都不會覺得膩。美中不足的是價錢有點小貴,小小一瓶就要50塊。


3598d0.jpg


如果有機會可以試試他們的咖啡。吉田坊2009和2010年都有入圍台北咖啡節唷!



Address: 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45號



Tel: (02)2834-8102



Opening Hour: 12:00~20:00 (週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ualdelu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