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37.JPG by Chloe

秋天,是嘗酒的好日子。遠過於夏天只是單單的解渴功能,在這季節,你其實是會去品嘗它的內容。然後試著讓氣溫和體內溫度得到一種平衡。

尤其秋季是貝類最肥美的季節。大閘蟹、廣島牡蠣、比利時淡菜都是現在最好吃的。這也是為什麼最近在便利商店看得到很多什麼秋樂啊、秋味等搭配的啤酒出現在冰櫃裡。

Chloe好奇買了一瓶2011 Seasonal Brew的秋樂來喝發現還很順口耶。

IMG_0065.JPG
我不是甚麼啤酒專家,但是這標明著深度烘培麥的啤酒卻沒有留在嘴裡無限長的苦味,讓我很驚訝。很適合配下酒菜呀...

但是今天的主角也是秋天限定出荷的酒品。是以秋季盛產水果作的酒精飲料。可別誤以為這也是啤酒唷,它其實是燒酒或伏特加等洋酒和蘇打水再加上果汁口味的調酒。這個系列名叫チューハイ,是焼酎high ball的簡稱。其中秋梨チューハイ的成分有:梨子、威士忌、西洋白酒、白蘭地等等。可別太嚇到,它酒精濃度也不過才5%而已。

IMG_0039.JPG

這裡使用的蘋果是從青森縣岩木山來的「サンつがる」品種,除了有頻果的香味和甜味,還有清爽的後味。而名為「幸水」的和梨是從宇都宮市的栃木県出產,是一款很有水分和口感清脆的超人氣和梨。當初Chloe在全家看到它們,對於蘋果口味的比較有期待,看到包裝彷彿都可以聞到蘋果香飄出。但是!!大錯特錯!!原來是梨子口味更出色!淡淡的梨子味加上酒味的比例,兩者都不會搶了雙方的風采。我也沒預期到兩者的口味可以這麼合。至於蘋果口味也不是不好喝,只是喝下的瞬間少了先前眼睛一亮的反應。還蠻像蘋果西打/apple cider這樣的味道。沒有預期來的濃郁,是非常天然的蘋果味。不只氣味,就連顏色也很天然,就像蘇打水。喝起來多了些安心。

IMG_0005.JPG

另外介紹個好東西。它也是suntory的產品,不過這次不是季節限定。這是Ice Tea口味的沙瓦。它的  口味真的很特別,先不說Ice Tea在台灣幾乎是檸檬紅茶,更別說這是原味紅茶。有氣泡的Ice Tea一直是Chloe最愛的軟性飲料,可惜只在歐洲限定國家販售。但這款沙瓦完全可以安撫我掛念的心情,並且又多了酒精。雖然它真的很貴(NT.45),但是還是忍不住的回購。本人覺得還是suntory的口味比較對味,之前也喝過Asahi的cocktail party,還是覺得口味都偏人工了。

horoyoi  

ほろよい在日文中有微醺的意思,這個系列不管包裝、口味(還有紫葡萄、白沙瓦等)都很有趣。就連代言人也很是讓人興奮。兩年前就請到水嶋ヒロ小田切讓兩個新好男人搭配堀北真希代言,今年同樣大手筆的找來現在在戲劇上都很活躍的佐藤建桐谷建太和堀北真希拍攝一系列的代言廣告。廣告裡三人雖身在不同空間卻在對話中,每一個版本不論畫質質感或內容都有超超超高水準。有時間者Chloe真的很推薦每一個都看一下!!気持ちい~

只能說日本人實在很幸福,光是suntory出的調酒、沙瓦等有喝到茫都喝不完的口味。有興趣的請上官網參觀。

 5769780.jpg    


同場加映:下酒菜之~黃飛紅麻辣花生~

beer

我是一個不太信任大陸貨的人,但是這個麻辣花生我真的要給它豎起雙手雙腳的大拇指。花生本身很大顆(雖然用的都是發芽的,只好自己勤勞一點先剝掉囉)而且那花椒的味道真是香~得要命。絕不是我們台灣買得到的品種。Chloe已經中毒太深,一般人都只吃花生,我是要配著裡面的花椒粒吃才覺得夠味...

be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ualdelu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