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lt peanuts by Chloe

位於台北南區的鹹花生絕對是設計雜誌裡人文+咖啡報導的常客之一。

師大跟我們兩姐妹一直不很熟。

原來是想帶Olivia來這裡找她最愛的營養三明治,沒想到店家不知道是沒開還是倒了,來回走了好幾條街就是找不到。

當我們正失望想打道回府時,我眼角似乎瞄到小巷子裡一家店的落地窗透出溫暖的光,而且門窗材質皆是用深色木頭作成。直覺告訴我那裏應該有些特別的。IMG_0133.JPG

來到門口看到玻璃上的店名才讓我恍然大悟。原來"它"就在這裡。有點像遇見筆友的那種認識很久但又有點陌生的的感覺。我跟Olivia解釋著這裡是多麼低調的有名,所以決定進來做些最近荒廢了的課業。

因為不期而遇,所以沒有事先調查過他門的招牌食物/甜點,只點個飲料喝。但其實他們的menu很豐富唷,有三明治和多樣化的甜點。

Olivia最近迷上口味清淡的美式咖啡。鹹花生的美式則是中規中矩,喝起來很滑順。端上來很可愛,不是用盤子而是墊著一塊小木板。

IMG_0122.JPG

由於不是我要做功課所以就點了一瓶啤酒來消暑。看到冰櫃裡粉紅葡萄柚的啤酒,身為葡萄柚控的Chloe也不管它怪不怪,都要試上一試。

salt peanuts

(Chloe碎碎念:不管吃的或擦的、噴的我都會忍不住想買下來。Chloe就曾吃過葡萄柚口香糖。而最愛The Body Shop的粉紅葡萄柚body butter,已經用完無數罐... )

它的插畫和名字太妙了!其實喝進去第一口有點過於化學的味道,但是到最後其實越喝越順口,還蠻解渴的唷。

下午三、四點,客人其實還蠻多的,幾乎每個桌子都有人,但鹹花生並不吵鬧。大概是位於師大這個大學區,客人大多是一個人進來,帶著筆電上網做自己的事。燈光不是很明亮,讓整間咖啡館飄著氣氛更加平靜  。IMG_0123.JPG

卻又不會過於單調,枯燥。像是它們的櫃檯就非常的熱鬧。

salt peanuts

還有冰櫃旁的大紅沙發,上面擺著近期文藝活動的小冊子。
IMG_0131.JPG

下次再到這附近,鹹花生絕對是我歇腳的首選。到時候再來試試他的手工甜點吧!


 

Address: 台北市泰順街60巷23號

Tel: (02) 23681019

Opening Hour: 12:00-01:00

Website: http://www.wretch.cc/blog/saltpeanuts/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ualdelu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