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14_1024.JPG by Chloe

「我的朋友 長谷川先生的家」可以說是很顯眼的一家店。雖然位於忠孝東路後面的巷弄之一,但明眼人一看到它的郵筒和前院就知道到啦。

半掩的門好像在歡迎著每個路過的人進去坐坐。而我和Olivia在炎熱的夏天溜進去,準備好好的分享我們對對方新髮型的看法。

就像很多獨棟的住家,進門第一眼並不會一覽無遺的看到一整間客廳而會先經過個玄關。這裡可以看到掛外套的鉤子、也有玄關桌、上面的小飾品,整個就是很符合店名的概念。

IMG_0807_1024.JPG

IMG_0810_1024.JPG 
因為天氣熱得沒什麼胃口,所以我們放棄了他手工漢堡等餐點,只求立即補充水分。

好多東西都想點來喝喝看唷,而且菜單上的名字都好有趣。最後Olivia決定點杯「長谷川先生的媽媽從京都寄來的玄米煎茶」,而我則是點了杯透心涼的mojito。

長谷川

這茶Chloe個人覺得沒有太大的驚喜,畢竟只是玄米煎茶。不過可以一再加熱水是挺貼心的服務。

IMG_0793_1024.JPG

而這裡的mojito除了非常解渴外,味道也不差,不會過苦。酒精濃度感覺也沒有很高。只不過薄荷葉磨得太碎太多,容易卡在牙縫有失氣質。

IMG_0779_1024.JPG

雖然戶外的位子真的很吸引人,但在台灣這種亞熱帶氣候的夏天,還是到裡面吹冷氣比較幸福。(不過我看那位小姐彷彿真的很享受的樣子) 

IMG_0761_1024.JPG

它基本上有兩個廳,是完全不同的感覺。這一邊讓我感覺來到英國的小客廳,溫暖的光線就像角落的沙發裡坐著一個叼著菸斗的老爺爺。牆上還掛了顆鹿頭呢。

IMG_0801_1024.JPG

長谷川

這一邊我更喜歡了,他的家具有法式休閒鄉村風格,也是內行人口中的Rustic Chic。斑剝的白漆和仿舊、洗白的處理讓每件家具看起來都有自己的故事。而且整個空間很有種平衡感,他懂得適時的用些深色的背景來搭這些淺色的鄉村風家飾,讓整體多了些高貴的感覺,不會太隨便。

IMG_0772_1024.JPG

IMG_0783_1024.JPG 

當我走出門口,彷彿可以聽見長谷川先生說:また遊びに来てくださいね!

IMG_0803_1024.JPG

Address: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45號

Tel: (02) 2777-3058 

Opening Hour: 11:00-22:00 (假日 10: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ualdelu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