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又是用Chloe最喜歡的MASA大師的食譜做的。它材料簡單、做法不複雜、成功率高。

IMG_0173.JPG by Chloe

我正在想今天下午閒閒的,反正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那就來快速的做一個下午茶吧。

Chloe因為懶得洗果汁機和打蛋器所以全部是用自己的手打出來的。做出來很有成就感唷。

一人份/

材料:

香蕉............................半根 (Chloe因為想要吃起來香一點就放一整根囉)

牛奶............................60cc

低筋麵粉......................80g

雞蛋............................1個

砂糖............................25g

做法:

1. 香蕉切小塊,加入牛奶放進果汁機打成泥。(如果沒果汁機其實用叉子也是可以把壓成泥的,因為有顆粒也完全不會影響到之後的口感)

2. 雞蛋放入糖然後隔著溫水把蛋液打發。打到蛋液可以在上面寫字即可。(這裡要小心一點不要熱過頭,會結塊!)

3. 再加入做法1的香蕉泥拌勻。

4. 接著把過骰的麵粉分幾次到入做法3。

5. 這樣就可以下鍋囉!放入平底鍋用小火煎,煎到表面冒泡泡呈現一個一個小洞洞就差不多可以翻面,兩面都有上色就ok了!

如果想要看起來更可口一點,我們可以做點裝飾:

將平底鍋洗乾淨,加入奶油和砂糖 (Chloe本身比較愛用黃糖),融到有點焦糖色就可以把香蕉切一半丟下去兩面煎一下。簡單的步驟就讓整個有升級的感覺。

See, 不需要baking powder也可以做出鬆軟的煎餅喔。

panca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ualdelu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