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盤才是pho的靈魂阿!

IMG_0107.JPG by Chloe 

每次開車經過位於復興北路上的越香蘭,尤其看到它大大的玻璃窗裡放著法國麵包,就想起以前我們常去的那家餐飲店,外加外帶幾條準備回家吃的越南三明治。對我來說越南三明治就是巴黎街頭小吃美味的代表。

IMG_0112.JPG

這次終於踏進去試試口味。沒想到我會看到很少在其它越式料理店會出現的越南腸粉。會發現腸粉的美味其實是個巧合,因為以前我們全家只要一到十三區就會去特定的某一家餐廳吃pho,而久而久之Chloe還真的有點吃膩了。所以有一次就請服務生推薦店裡的特色料理,結果腸粉就這樣蹦出來。不過越香蘭的口味有一點讓人失望就是了。中間的絞肉還有香菇等太單薄了,厚一點口感才不會太寒酸。還有我覺得這料可以再炒香一點。

越香蘭

再來一定要點的就是鼎鼎大名的pho。這碗生熟牛肉河粉的湯頭還不錯,喝一口不會覺得裡面充滿人工鮮味。而且也有記得加洋蔥。一半熟,一半生的牛肉片讓整體口感鮮嫩卻又不會太腥。

讓這碗河粉美味大升級是那一盤香草。裡面有薄荷葉、檸檬、生辣椒等新鮮香料。才奇怪怎麼小小的一盤,一問之下才知道因為台灣人都不太加這些香料,所以往往留下一大盤。為了不浪費所以店家先把它減半,但是如果覺得不夠還是可以跟服務生再要一盤唷。

IMG_0108.JPG

這越南三明治外皮酥脆,裡面放的料也很大方又新鮮,含有香菜、紅蘿蔔絲、小黃瓜、肉片等,夾的(豬?)肉片也不會太乾、太柴。但麵包裡一般該有的酸、甜、辣味就稍稍嫌不夠。

IMG_0109.JPG

這個其實也算是可以吃飽的一道菜。熱熱的串燒紫蘇牛肉舖在涼涼的米線上,除了肉串自己香氣十足,還可以淋上特製的魚露酸甜醬汁,既爽口也開胃。也許是Chloe平常吃多了半生不熟的牛肉,所以還是覺得它牛肉本身的口感比較乾。

IMG_0110.JPG

雖然說有幾道菜要挑剔還是有點小小的美中不足,不過因為東西平均不會太差,價格便宜,室內裝潢卻乾淨,氣氛也不錯,所以會為了pho我還是會再來。IMG_0113.JPG 

Address: 台北市復興北路305號

Tel: 02-2718-0596

Website: http://www.vnhl.com.tw/index.as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ualdelu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